跳到主要內容區
音樂學系

兼任師資-林曉莉

姓名

林曉莉

現職

音樂學系 兼任講師

學歷

美國南加大鋼琴演奏碩士

專長

鋼琴

Email

hsiaolil@ms47.hinet.net

林曉莉
三歲開始學習鋼琴,國中就讀台南市大成國中音樂班主修鋼琴、副修豎琴;後經教育部甄試保送至台中曉明女中就讀,期間曾隨曾淑華老師及劉子修老師等學習鋼琴。大學就讀東吳大學音樂系,受教於宋允鵬教授。畢業後前往美國南加大 (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) 就讀鋼琴演奏碩士,曾隨 Steve Hal1, Norman krceger 及 Antoinette Perry 等教授學習。於1998年12月拿到碩士學位返台,除了致力教學外,亦參與過多場的音樂會。目前任教於高雄中學、新莊高中、新興國中、鹽埕國小等音樂班,並於國立台東大學音樂系、義守大學擔任講師。

歷年經歷如下

年度

說明

2012
擔任全國音樂比賽鋼琴室內樂及鋼琴獨奏比賽評審。
2011
擔任全國音樂比賽鋼琴室內樂比賽評審。
2008
2008年1月25日在高雄文化中心舉辦「當蕭邦遇見史克里亞賓」鋼琴獨奏會。
2008
2008年3月擔任大提琴家林怡貝(現為美國夏威夷大學音樂系教授)之伴奏,於台東舉辦音樂會。
2008
2008年 4月參與漢聲合唱團「韓德爾神劇-彌賽亞」之演出,擔任知名聲樂家黃久娟教授之伴奏。
2006
受邀於阮綜合醫院六十週年院慶「阮愛音樂會」中演出。
2004
2004年10月及11月在高雄文化中心和台北國家音樂廳,與黃惠鈴老師舉辦雙鋼琴音樂會。
2002-2003
南加大三重奏受邀於義守大學演出兩場音樂會。
2002
與南加大校友長笛老師林玲如、低音管老師高毓青組成南加大三重奏,並於高雄文化中心舉辦「南加大之夜」音樂會。
1999
在高雄文化中心舉辦鋼琴獨奏會。
1997
至美國南加大就讀鋼琴演奏碩士,就學期間,曾隨 Steve Hal1,Norman krceger 及 Antoinette Perry 等教授學習。在南加大求學期間 , 曾舉辦過二場獨奏會 , 獲得其指導教授 Pro. Antoinette Perry 極大讚賞。 Prof. Perry曾稱讚其演奏如下: “Miss Lin’s playing is characterized by elegance sweet musicality and depth of soul."
1995
參加「校園菁英」甄選,獲選,並於5月在國家音樂廳演奏。
1993-1994
就讀東吳大學期間,於大學二年級及大學三年級暑假赴俄國莫斯科音樂院參加夏令營,接受Pro. Naumov 及 Malinin 個別指導 , 並於音樂營中演出。大三及大四共舉辦了二場獨奏會。

返回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