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音樂學系

兼任師資-蔡歆婕

姓名

蔡歆婕

現職

音樂學系 兼任講師

學歷

國立巴黎高等音樂院(CNSMDP)

專長

低音大提琴

Email

 

 

在從小到大經過國內外科班的訓練後,於考入國家交響樂團(NSO)裡得以學以致用。平時除了樂團以外的工作,也致力於獨奏或其他古典,或跨界的表演。

在幾年的任教中,幫助非科班學生考入國立音樂系的大學,是個人教學經歷中莫大的鼓舞。在我個人目前從未間斷的實際演出,與多年教學經驗裡,期許在教授樂器技巧之,也能與學生分享藝術帶來的正向能量。

 

學歷

2006-  5同年於國立巴黎高等音樂院(CNSMDP)畢業

2001-2003: 考進巴黎第16區立音樂院 , 師事J - E. BACQUET(Soliste d’orchestre national  De France),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唸第3階段的特別班(Cycle spécialisé)

2000-2001: 考進馬梅松音樂院(CNR de Rueil-Malmaison)的高級班 ,師事B .RICHARD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membre de orchestre de paris),並得到第一獎。

1999-2000考進巴黎音樂院(CNR de Paris)的高級預備班,師事C. ROBIN (Soliste d’opéra  Paris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並得到評審一致通過的評語« Mention très bien à l’unanimité avec  Félicitation »

1997-1999: 甄試進國立藝術學院音樂系 ,主修低音大提琴 ,師事饒大歐老師。

1994-1997: 甄試進高雄中學音樂班 ,主修低音提琴 ,師事陳維哲老師。

樂團經歷

年度

經歷

2005-2008

兩度通過Academy of Festival of Lucerne琉森音樂節的甄選,Pierre Boulez率領指揮Ensemble Intercomptemporain指導演出。

2005

多次參與Orchestre Lamoureux 的音樂會演出,總監Yosaka SADO在香榭里榭廳演出指揮貝多芬第九號,合唱交響曲。

2005-6

參與Orchestre OstinatO »波西米亞人 »的歌劇演出。

2004-08 

考上台灣國家交響樂團NSO協演人員。

2004-01 

通過USB Verbier Festival Youth Orchestra的選拔。

2003-12-1

參加orchestre ostinato與演員,在雅典劇院theatre Athénée演出 :蒲朗克的Le gendarme incompri以及塔溫斯基的 « 大兵的故事» 

2003-10

參加巴黎高等音樂院樂團Kurt Masur指揮訓練(05-09/10) 參加orchestre Lamoureuxopera comiquetheatre du champs-elysee演出。

2002-2003

考上在巴黎的Orchestre Ostinato, 成為正式團員, 並參與演出 :Opéra Comique Rosenthal的音樂會節慶 ; 在史塔溫斯基的 « 普契內拉 »中擔任獨奏, 並於雅典戲劇院演出 ;隨團演出古諾的歌劇 « Mireille », 等多次演出

2002-10

室內樂與國家交響樂團的團員(membre d’orchestre National de Francesaint marcel教堂演出柴可夫斯基的弦樂小夜曲。

2002-08

在法國青少年交響樂團Orchetre Francais des jeunes的夏季音樂營, M. Guerouet Dominique指導(opéra de paris團員),E. Krivine 指揮, 並於第戎Dijon, 維琪歌劇院Opéra de Vichy, 義大利的Merano節慶, 巴黎香榭里榭廳, 巴黎廣播廳等演出

2002-03

Cité International de Paris樂團Boulogne-sur-Mer省的聖母教堂演出貝多芬交響曲第9並和小提琴家Laurent KORCIA演出拉威爾的Tzigane

2002-03

甄選上法國青少年交響樂團(Orchestre Français des Jeunes)的夏季訓練。

2002-03

參加法國青少年交響樂團(Orchestre Français des Jeunes)於第戎Dijon, 里昂以及巴黎夏特雷戲劇廳(théâtre du châtelet)演出。

返回

瀏覽數: